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视频  ->  其他视频  -> 正文其他视频

警徽闪耀2007(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警徽闪耀2007(一)(104)
——《文成警视》第104期

片头:“本期导视”(画中画效果):
(解说配画面,语气舒缓而雄壮)回首2007年,滔滔飞云江畔,巍巍洞宫山麓,文成大地上,警徽处处闪耀。
(巡逻、设卡、破案、打击、抗台、救险、送证、服务、荣誉,各个现场画面轮流闪过)
(解说配画面,语气舒缓而雄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公安民警又抖擞精神,枕戈待旦,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金色盾牌闪烁出的光芒将更加耀眼、璀灿……敬请收看《文成警视》——“警徽闪耀2007”!
(黑屏字幕)警徽闪耀2007
(黑屏字幕)(一)
(黑屏字幕)破案篇
口播: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文成警视》。新年的钟声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07年。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对我县公安机关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大有收获的一年。面对日趋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和日益繁重的公安工作任务,全县公安机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2007年度的公安工作,栏目组特地推出了系列专题“警徽闪耀2007”。本期节目将向大家展示我县公安机关逐步提高的破案攻坚能力。
(解说)打击是公安机关的主业,只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才能牢牢掌握社会治安的主动权,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07年,全县公安机关的打击任务异常艰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趋于便捷,我县原本相对封闭的局面被打破,外来人员流窜犯罪明显增多、盗窃等侵财型案件多发,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趋向专业化、团伙化,打击犯罪的难度加大。这些新情况,都给公安机关的侦查破案工作增加了难度,无形之中,民警都在经受着新的考验。
(解说)面对新挑战,全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强破案、禁赌毒、除隐患、保稳定”、“破案追逃”等专项行动,强化破案攻坚,提高破案能力,及时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
(黑屏字幕逐行上拉,伴乐,解说)
这种诈骗手段看似简单,却总是屡试不爽。然而,即使诈骗分子再狡猾,总要让你付出代价。
(画中画,字幕,伴乐)破获系列“白纸变钱”诈骗案
(解说)白纸能变出钱来?看似荒唐,却总有人受骗上当。去年上半年,我县大学、玉壶等地发生了多起“白纸变钱”诈骗案。
(解说)在该类案件中,诈骗分子大多将受害人诱骗到僻静处后,便演示起所谓的“白纸变钱”本事。
受骗群众董某(马赛克)同期声:他做起来给我看,把二张纸放下面,一张纸放上面,用电子照了几下,包起来放进袋子里,搅拌了几下,纸化掉了,二张钞票掉了出来。
(解说,伴乐)竟然如此神奇。
受骗群众董某(马赛克)同期声:他说钞票一张可以变三张。叫我让他变。
(解说)面对非常诱惑,不少群众就纷纷上当,拿出积蓄交给诈骗分子变钱。不料,都被掉包成白纸。而诈骗分子早已逃之夭夭。
(解说)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刻展开调查。
原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副所长金光力同期声:我们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把侦查重点放在了有诈骗前科、有类似诈骗手段的人身上,而且口音是瑞安或者苍南方向的。
(解说)但是,由于该类案件很可能系外来人员流窜作案,警方面临的难度非常大。在艰苦侦查了近二个月后,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
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副所长金光力同期声:2007年5月22日,我们通过群众的协助,在大峃菜市场抓获了一名苍南籍的犯罪嫌疑人章成泛。
(解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诈骗分子终究现出了原形。所谓“白纸变钱”的神奇本领只是骗人的把戏而已。
诈骗犯章成泛同期声:把钱放在里面,纸放在外面,放在尼龙袋里,搅拌几下,餐巾纸化掉了,钱没化,就剩下钱了。
(解说)公安机关以此为突破口,最终一举破获了4起诈骗案,涉案总金额18万元。
(黑屏,字幕,解说,伴乐)
由于诈骗分子非常狡猾,诈骗案件的侦查难度比一般案件要难。但是,章成泛的落网,说明再狡猾的狐狸也不是猎人的对手。
 
(黑屏字幕逐行上拉,伴乐,解说)
竟然假扮成乘客进行麻醉抢劫。如此恶劣,公安机关定要将这些披着羊皮的狼绳之以法。
(画中画,字幕,伴乐)破获珊溪抢劫出租车司机案
(解说)去年3月21日,出租车司机刘万都经历了一次他终生难忘的的士惊魂。
(解说)当天下午,刘万都驾驶出租车载着四名乘客到珊溪水库去。到达目的地后,他喝了乘客递来的“王老吉”饮料。
出租车司机刘万都同期声:喝进去,在那里玩了一下,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坐车上睡着了,后面就不知道了。
(解说)直到次日凌晨,刘万都才在昏昏沉沉中醒来。他竟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异常危险的境地。
出租车司机刘万都同期声:我已经在水库边了。我说奇怪了,怎么在码头。
(解说,伴乐)。一夜之间,原本停在路边的出租车竟然神秘地到了公路与水面之间的一个平台上,平台下面正是100多米深的水库。如此危险,而刘万都却在车里整整睡了一个晚上。此外,他还发现1万多元的随身物品不翼而飞。
(解说)这显然是一起麻醉抢劫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刻介入调查。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吴玮琦同期声:经我们调查,犯罪嫌疑人有四个,三男一女,案发以后,犯罪嫌疑人都已离开文成。
(解说)根据犯罪嫌疑人的诸多特征,警方确定了一个排查范围。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吴玮琦同期声:我们认为犯罪嫌疑人心狠手辣,据受害人反映其中至少有一名是文成人,是文成学口、双桂交界一带口音。我们就把文成公阳、双桂一带有前科劣迹的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
(解说)警方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我县公阳人叶世立。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叶世立等三名犯罪分子被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他们交代了利用“王老吉”饮料实施麻醉抢劫的犯罪事实,心狠手辣的犯罪分子最终被绳之以法。
(黑屏,字幕,解说,伴乐)
在该案的侦破过程中,有价值的线索很少。但是,民警利用排查这一原始手段取得了大成效,充分反映了民警基础工作的扎实。
 
(黑屏字幕逐行上拉,伴乐,解说)
与凶残而又狡猾的毒贩较量,必须具备机智勇敢冷静和耐心,才能赢得胜利。缉毒民警们做到了。
(画中画,字幕,伴乐)破获贩卖毒品案。
(解说)去年10月19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一到早就赶赴瑞安,实施一次“引鱼上钩”的抓捕毒贩行动。
侦查人员一同期声:10月中旬,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大线索,有一名毒贩在瑞安莘塍周田一带多次进行毒品交易,活动比较频繁。
(解说)民警通过缜密侦查,确定该毒贩于10月19日要在瑞安莘塍某地交易毒品。为此,民警先行控制了要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进而对毒贩展开抓捕行动。民警埋伏在交易地点四周,并通过吸毒人员逐步引毒贩上钩。
侦查人员一同期声:由一名侦查人员打扮成出租车司机,租了一辆出租车与那名吸毒人员,明的在外面与毒贩进行交涉。
(解说,伴紧张乐)不料,计划实施得并不顺利。
侦查人员二同期声:贩毒人员提出要先交钱,第二呢,要改变交易地点,就是把钱交给贩毒分子后,跟随他到指定地点交易。
(解说,伴紧张乐)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民警决定改变策略。
侦查人员二同期声:可以让步,交付一部分定金。
侦查人员一同期声:主要因为我们掌握毒贩交易心切的心理,我们认为定金付给他后,还有一部分钱没给,我们可以以这部分钱为诱饵,诱使毒贩前来交易。
(解说)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毒贩最终同意在原地方交易。二十多分钟后,毒贩被民警抓获。
(抓捕现场)
(黑屏,字幕,解说,伴乐)
此次成功的抓捕,充分展示了我县缉毒民警的破案能力。2007年,我县缉毒工作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指标。县公安局被推荐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黑屏字幕逐行上拉,伴乐,解说)
面对多发的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公安民警所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斩断那一双双幕后黑手。
(画中画,字幕,伴乐)破获特大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
(解说)去年以来,县城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多发。对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把如何有效打击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遏制案件多发的势头作为重点难题去破解。
(解说)为此,县公安局加强了对重点发案部位的巡查守候,设法抓现行犯罪,并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对获得的线索紧追不放,细查深挖,全力突破了一批案件。特别去年下半年,警方转战瑞安、温州等地,经过5个多月的不懈侦查,最终将一个由11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彻底摧毁,共破获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件100多起,涉案总价值30多万元。
(解说)此后,民警多次到瑞安、温州、泰顺等地开始了艰难的追赃工作,至今已追回被盗电瓶车、摩托车20多辆。
车主同期声一;
车主同期声二。
(黑屏,字幕,解说,伴乐)
2007年,县公安局强化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等侵财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3.16 %。
 
(解说,伴乐)每一个罪犯的抓获,都凝聚了公安民警的巨大心血;每一个案件的侦破,都在表明公安机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解说,黑屏字幕,伴乐)2007年,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315起,破案数同比上升8.16%,打击处理254人,抓获逃犯117名。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10名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归案,打黑除恶工作连续二年列全市二类地区第一名。查处治安案件768起,查处数同比上升43.8%,查处违法人员495人。
 
口播:如今,犯罪分子越来越狡猾,破案难度越来越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县公安机关迎难而上,奋勇拼搏,打击破案工作再创历史新高。事实证明,公安机关完全有能力保一方平安。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更满意的答卷。……好,感谢您收看本期的《文成警视》,下周同一时间我们再会。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