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双桂火参果成熟了 等你来采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近日,我县峃口镇晟森家庭农场的13余亩“火参果”长势喜人,已经成熟。目前我市境内尚无“火参果”种植,此次晟森家庭农场 “火参果”试种成功,市民们可吃上本地“火参果”。 

    在火参果种植基地里,翠绿的火参果垂挂在枝蔓上,浑身带刺,貌似海参。果实切开后,果肉细腻多籽,像黄瓜一样呈凝胶状,口味清甜,有轻微余香。“火参果不仅好吃,且果实造型独特,还可作为极好的装饰品。”果农叶茂镜介绍说,火参果迎来丰收季,预计采摘时间维持3个多月。火参果还较耐保存,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可存放6个月。
    据了解,“火参果”又名“火星果”,学名刺角瓜,为葫芦科黄瓜属植物,原产于非洲喀拉哈里沙漠,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表皮坚硬、凹凸不平,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据称,火参果有瘦身护肤、美容养颜、促进大脑发育、增强固执健康等功效。
   火参果虽长相奇特但价格不菲,今年的售价每只10—15元。这种水果是大多数市民从未见过的新品种--原产于非洲的火参果。初来乍到的火参果,是否勾起你尝鲜的念头?不妨趁着暑期,带上亲朋好友,去感受一次采摘火参果的乐趣吧。 (记者  邱逸龙  吴美琴)
   联系人:叶方岭 
   联系方式:13906510860 
   路线:从县城出发,经峃口—溪口—双桂,到达桂东村三枫桥楼边即可。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