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2016新春致辞:这一年,我们只说感谢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瑞雪双降,金猴迎春。似不经意间,又是一年年来到。时光映映,韶华年年。年是生命稍息站点,年是生活段落启程,于此年间,须抛了烦恼,拾了欢乐,有爆竹花开,有祝福盈门,于是一年一念,一念一年,有念便有无惧千里的回归,有念便有重拾山河的开创,有念便有不忘梦想的坚持,年年念念,念念年年,年来,有念,便好!真好!

    看鹤城巷陌,山里人家,尽归来车辆,年货红满,那处处年味袭来,闻闻也是醉了。于是乎,那些许寒潮袭来都是心情装点,那些许雪花降落都是飘香酒熏,那些许冰棱凝冻都是悬挂春联。而于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的新闻人,笔端守候,也有些许心底里话,想跟大家说说。

    这一年,我们不说成绩。我们只是记录者,记录新闻的始末,记录文化的遗存,记录发展的进程,惟愿真实,恪守底线。2015年,文成发生许多的事,涌现许多的人,许多会被记录笔端,通过媒体平台呈现公众。我们不知道这样的记录,会蕴藏着多大的能量,发挥多大的效应,只是我们知道,当台风来了,寒潮来了,或说新闻来了,我们就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第一现场,去记录这样的记录。在这些记录面前,我们只是幕后,但幕后不是落后,我们的脚步不会落后,我们的坚持不会落后。

    这一年,我们不说辛苦。从“人艰不拆”到“累成了狗”,人们总是习惯用欢乐的方式消减生活的辛苦。事实上,这其中的辛苦,也只有生活者自己才能感受深刻。起早摸黑,熙熙攘攘,那看似繁闹的背后,总有着太多的辛苦支撑。干净的大街,热腾的包子,乃至一根青菜的上市,都有着背后多少辛苦的付出。作为新闻人,我们不说辛苦,或许是我们愿意承受,或许是因为许多人比我们更加辛苦。生活中,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是消解辛苦的最好办法。苟富贵不淫,面威武不屈,若贫贱不移。那是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的前提。而我们新闻人,愿意为提倡这样的风气,作我们自己能尽的点滴努力。

    这一年,我们只说感谢。感谢那些关爱我们的有心人士,感谢那些关注我们的热心读者,是你们扶持着我们的成长,是你们包容了我们的错误,是你们让我们新闻人有了存在的意义,是你们让我们新闻人有了工作的动力,是你们让我们新闻人有了坚持的必须。有你们,便好!真好!

    最后,送上一份祝福:祝全县人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今日文成》编辑部

文成新闻网编辑部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