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加强国庆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管控和查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政发〔2016〕106号

 

文 成 县 人 民 政 府

关于加强国庆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管控和

查处工作的通知

 

各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了规范我县城乡建设秩序,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深化无违建县创建,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县政府决定,切实加强国庆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管控和查处工作,严厉打击利用国庆假日突击抢建违法建筑的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国庆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管控和查处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利用国庆假日突击抢建违法建筑的行为。凡在国庆假日期间未经批准违法新建、扩建、改建各类居住、生产、经营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它设施的,一律依法予以拆除;正在实施抢建行为的违法者,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于抵制查处工作或不自觉整改、拆除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予以处罚,并依法强制拆除所建建筑物和构筑物;对暴力抗法或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二、国庆假日期间,各乡镇、村居要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力度,按照《文成县新建违法建筑管控暂行办法》的要求落实各网格员的管控责任,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及时劝阻、制止和处置各类抢建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力量对违法建设行为开展常态化巡查,务必做到及时发现、即时处置。违法建筑管控责任人员履行职责不力的,按照《文成县新建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予以追责。

    三、国庆假日期间,县住建、国土、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密切协作,组织开展国庆假日期间违法建设联合巡查大行动,及时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对顶风抢建的违法行为,坚决从重予以打击,切实维护城乡建设的正常管理秩序。

    四、党员、干部应带头执行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履行义务,自觉杜绝家人亲友的违法建设行为,自动拆除自己和家人的违法建筑,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妨碍违法建设的查处。若有违反行为的,由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国庆假日期间抢建违法建筑的,从严从重处理。

    五、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好我县城乡建设管理秩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抢建行为,根据《文成县违法建筑举报奖励试行办法》规定对群众举报行为予以奖励。举报电话:县长热线电话12345,县住建局值班电话0577-67861371,大峃镇人民政府值班电话0577-67835911;其他各乡镇的群众请向县长热线电话或当地乡镇人民政府举报。

 

 

                                                                    文成县人民政府

                                                                     2016年9月29日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