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一、坚持目标倒逼进度,确保专项行动项项见实效。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在2016年底前分别完成城镇和农村危旧房整治改造65%和50%以上,2017年上半年完成80%以上;强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在年内依法处置6万平方米,2017年处置15万平方米,确保创成“无违建县”;强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镇区市场规划建设和整治提升,解决制约文成转型升级的顽疾。

    二、坚持结果检验成效,确保专项行动环环抓落实。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制定“大拆大整”每日计划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把任务压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把工作抓实。实行“一日一报告”制度,每日逐级报送工作进展。县委、县政府将严肃督查考核,对日进度报告和计划表进行比照,并抽查乡镇部门日进度报告的真实准确性,对连续3日进度滞后或虚报日进度情况的单位进行通报。

    三、坚持领导示范开路,确保专项行动层层有先锋。成立“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关于建立健全分级问责机制的意见》,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一竿子插到底。开展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打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

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吴昌亮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标

    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安全状况排查的查漏补缺;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排查。2016年底前,完成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治理改造32幢(118间)、1.31万平方米以上,即完成任务的65%以上;2017年底全面完成。对2016年10月份台风灾后新排查出来的受损房屋,要在2016年底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50%以上,2018年底全部完成。2016年底前完成12个建制镇规划区和5个乡所在地村的农村危旧住房排查、鉴定、整治试点,2017年上半年全面推开。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蔡爱东 牵头单位:县经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加强县生态产业园建设。2016年新竣工面积1.5万平方米,新投产企业3家。2017年新引进企业8家以上,竣工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培育发展一批企业。年底前,全县新增小微企业132家,“规下转规上”1家,限下转限上3家。

3

违法建筑拆除

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吴昌亮

牵头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建局

目标

    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5.6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2016年11月底内再依法处置4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10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处置6万平方米)。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吴昌亮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

目标

    2016年底前启动苔湖片区二期旧城改造征询改建意愿工作,以及确定沙垟、珊门、樟岭旧村改造项目建设方案,2017年计划安排3个旧村改造(沙垟村、珊门村、樟岭村)2017年,县城城中村改造完成500户以上的签约任务。2017年每个镇都要在镇规划区内启动1个旧村改造项目。

5

流动人口管理

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清雨、徐良悟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目标

    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列管率1.5%以上,重点高危人员打处率(刑拘对象)达到20%以上。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清雨、徐良悟 牵头单位:县公安消防局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

旧市场整治提升

搬迁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蔡爱东

牵头单位:县经信局

目标

    2016年底完成县工业品市场等4家旧市场的改造提升,2017年完成5家旧市场整治提升,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旧市场的整治提升搬迁工作。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