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打好“大拆大整”组合拳 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改善城镇环境面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0月28日下午,县长王彩莲赴黄坦镇调研“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共宅村“大拆大整”点、抗震安居小区栖村垟四期、三期项目建设情况、“文明示范一条街”进展情况,并与该镇干部座谈交流,倾听基层声音,研究指导下步工作。

  据了解,自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之后,黄坦镇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和两次全镇干部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大拆大整”相关工作,并制定出台《黄坦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七个专项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列出任务清单,迅速贯彻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已排查出危旧房469户940间,对鉴定为D级危房的70间32户51人,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全部发放危险房屋通知书,对不能及时拆除的现场进行查封并粘贴D级危房警示牌,目前人员已全部搬离;累计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92家,整改完成19家;累计排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202间,其中整治117间;违章建筑拆除已达900余平方米,全镇45个行政村都已完成“无违建村居”创建预验收,目前正在积极为“无违建镇”创建做准备;而流动人口管理、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等专项行动也在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彩莲指出,黄坦镇要以“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改善城镇环境面貌”为出发点,牢牢把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契机,切实打好“七大组合拳”。在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过程中,要注重“保安全、重速度”,注重“城市再造、提品质”,注重“政策把握与运用”,注重“规范信息报送”;在推进避灾点建设上,进度要加快,形象要匹配,收尾要稳妥;在推进“文明示范一条街”创建过程中,要以打造“文明示范一条街”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集镇品味。(记者 周锋 实习记者 陈秀秀)


(危旧房拆除中)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