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中断了的文青线何时能通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我是青田人,在文成工作多年,时常往返两地,自从遭受去年强台风‘鲇鱼’侵袭,小天门隧道坍塌后,三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该路段仍未抢通,对往返两地的市民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市民叶先生致电本网民情热线反映称,因位于青田县汤垟乡的小天门隧道口出现道路路基坍塌,文青线出现中断,不再完整,市民若想往返两地,只能走“老路”,或者经过温州上高速再到青田,出行极为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沟通两地市民的“鹊桥”补上,早日通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市民:文青线中断,往返难

    据了解,2016年9月28日夜至29日,受台风“鲇鱼”影响,浙江省温州、丽水等地出现特大暴雨,青田县至文成县方向省道公路出现多处塌方,其中位于青田县汤洋乡小天门隧道口段道路路基全部坍塌,自此,联通两县人民的“新路”文青线就此隔断。

    “我现在回青田都是经过温州上高速,绕回青田。原先‘新路’好的时候,县城到青田快则只需一小时。现在绕温州过的话,不仅需要多开60多公里,耗时2.5个小时,费时间;还需要过路费,多加油费,费钱;此外,途中路堵惹心烦,尤其是高速口处,费神。”叶先生表示,去年十二月中旬,他曾打算驾车前往青田,无奈到了小天门隧道口后发现,此路段仍未修通,又害怕“老路”危险不敢开,只得折回,往温州方向开。

    自台风“鲇鱼”过后,已3个月有余,为何该路段仍未抢通?是相关部门的不作为,还是有何“难言之隐”?随后,记者致电文成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

 

    文成县公路管理局:文青线文成段通畅,市民可走S230“老路”

    “文青线文成段的塌方路段都已清理完毕,可正常通行。” 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天门隧道属于青田县境内管辖,我县无权干涉,目前青田县方面如何安排,他们并不了解。

    针对叶先生所说的,需要绕温州到青田,费时费钱又费神这一难题,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走S230“老路”,不到两小时就可到达青田。行车指南:县城往玉壶方向,行驶近24公里,到达太乾村后,看见一棵大树,分叉路口处往山上行驶,沿青岱线直行即可到达青田。

 

    青田县公路管理局:“路改桥”方案已出预计一年后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了解小天门隧道的情况,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青田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文青线整条路被冲毁,出现大面积塌方,情况比较严峻。目前,我们已按照施工方案在审查,把该路段确认为‘路改桥’,将以搭建桥梁的方式改造该路段。现在,我们处于地质勘测阶段,勘测结束后,再按照施工方案来施工,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该负责人表示,中间过程繁琐,具体开工预计要一年以后。往返两地的市民可以选择走S230老路,但需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我县开往青田、丽水的班车仍有营运

    那么,文青线中断后,我县开往青田、丽水的班车是否正常营运呢?记者致电县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记者得到的答复是,班车依然继续营运,只是班次和时间上有所调整。

    据介绍,目前每天只有一辆青田车在营运,一天两班。发车时间分别为7:00和12:30;青田开往文成的班车时间为9:15和15:20。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乘坐丽水车,中途在青田下车,文成发车时间为7:30和12:40。(记者 黄小青)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