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房产证“难产” 小区居民闹心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我是百丈漈镇腾飞小区的住户,为办理房产证,去年上半年已经向镇里上交相关材料,可是现在还没把房产证拿到手,不知道现在的办理进度如何?”近日,百丈漈镇腾飞小区居民赵先生向本刊民情热线反映,希望能够早日拿到房产证。
    那么,腾飞小区这诸多房屋为何会陷入“难产”尴尬?房产证办理现在处于哪个阶段?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成办理呢?就此事,记者来到百丈漈镇,听听腾飞小区居民的看法,挖掘“难产”背后的原委。
    小区居民:去年上半年递交相关材料,至今房产证仍无音讯
    记者在腾飞小区看到,小区内的房子多数关闭着卷帘门,有几家店在开门营业。记者采访了一家饭店的老板,询问关于腾飞小区房产证的问题。“小区内的业主确实大部分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我们在去年向镇里上交了办理房产证的所需材料,但是现在还没有拿到。”饭店老板说道。

(小区一角)

    而另一位小区居民也向记者表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我们有些人是出自农村,移民到这边的,而且并不是十分富裕,早一点拿到房产证也是为了能够向银行贷款,早日把房子装修起来。其它也没什么要求,就是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加快进度,自己也能够早日拿到房产证,早日住新房。”也有部分居民表示理解,他们说道:“小区内有一千多间房子,需要一些时间也是合情合理。”
    部门回应:已进入房产数据导入阶段,将陆续完成不动产权证书办理
    为了解小区房产证办理情况,记者采访了百丈漈镇相关部门。县国土资源局百丈漈管理所一相关人员表示,2016年9月份,我县举行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我县正式落地,现在处于新政策的过渡期。腾飞小区于2011年盖好,接下去办理的将是不动产权证书,去年下半年镇里已经开始进行房屋实测等前期工作,包括房屋核实确认书、用地审批都在按批补办中。他表示,由于腾飞小区1500多本证的办理需要一定时间,办证工作正在一步步开展当中。目前镇里报过来的第一批有7间已经验收完毕,现已开始办证。
    随后记者来到百丈漈镇政府,城建办一负责人表示,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办证流程也有了较大改变,要先让测绘大队进行房屋数据实测,由县里统一将数据录入不动产登记系统,由于是农民自建房,还要对每间房屋是否违章、改变结构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他表示,对于这个问题上星期已经和县里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接下来会陆陆续续把证书办下来。目前,有无隔层,层高、占地面积、朝向等房产实测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数据录入的工作。就此,该负责人联系了登记系统的相关人员进行询问。了解情况后他说,现在办证流程和以前不同,县里统一要求房屋数据必须要先导入不动产登记系统里才能办证。由于数量较大,房屋数据要按“栋”录入系统,一栋是10间,初步估计完成数据导入最快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期间可以进行部门穿插,在导入数据的同时办理其他程序,预计在7月底会完成小区内大部分人的不动产证办理。(文网)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