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温州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瑞安文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瑞安马屿镇江桥村村民欢聚一堂看“村晚”。苏巧将 摄
 比学赶超考察团走进文成武阳村。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优秀的道德力量与美丽乡村有机相融,在人文景致中润泽人心;城市传统元素与现代广场“无缝嫁接”,在形式丰富的活动中惠及群众……昨前两天,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全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考察团走进瑞安文成,在古今辉映的项目蝶变中寻找发展密钥,从对标先进中锁定惠民好办法。

  72岁的瑞安市民金益清老人,前天一早来到位于瑞安艺术广场内的瑞安书画院,只为一睹展出的名家国画作品,“以前我们想看书画作品展览,都要到温州去。现在不仅有了自己的书画院,还建在市中心的广场上,真真方便。”

  让老人倍觉便利的艺术广场,位于瑞安瑞祥新区中央轴心区块,占地面积45亩,是集书画创作、艺术交流、市民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艺术广场。行走其间,考察团成员被“扑面而来”的“融合风”所陶醉——

  巧用古老的木活字技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醒目地呈现在众人眼前,让古人匠心与时代精神相契合;活泼可爱的大马、小马卡通造型,生动带出了瑞安寓言作家彭文席创作的著名寓言故事《小马过河》;一组孩童听老词师唱温州鼓词的雕塑,仿佛让人听见那清越悠扬的鼓词……一名来自平阳的“编外”考察团员为瑞安的大手笔而点赞:“能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建设这么大一个公益广场,又将传统文化融合进现代公共项目中,瑞安干部的干事魄力与发展思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融古于今,看——

  公共项目背后的发展担当

  走进文成武阳村,考察团成员纷纷被其世外桃源般的美丽景象所吸引——满池的荷叶、潺潺的溪水,在一派古朴风景中又点缀着现代味儿浓郁的民宿,令人不禁停住了脚步。

  停住了脚步,就意味着带来了收入。为让更多游客在此流连忘返,在推进“五美”乡村建设的契机下,文成县深入挖掘本土传统的刘基文化,积极打造融文化因子于旅游的文创融合之路,形成了以民宿为主,农业观光采摘和文化体验为辅,集观光旅游、农耕体验、亲子活动、国学培训等项目串联的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体系。“仅去年,我们村的23家民宿,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总收入达到1012.5万元;相对于2014年的220多万元、4万多人次,有了明显的进步。”驻村干部王中旺自豪地向考察团介绍。

  而瑞安的江桥村文化礼堂,巧借“荷”与“和”谐音,将荷花产业与文化礼堂有机结合,既开展弘扬传统“和(荷)文化”的家风家训等教育学习活动,也大力发展赏莲、售莲子为代表的农家乐。据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该村仅在今年夏季,莲子销售加上农家乐,就达到了100多万元,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附近浦西村村民陈万燕昨天特意来江桥村文化礼堂参观、学习,“他们的发展思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也希望走出一条既让老百姓喜欢又能得实惠的产业发展道路。”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令考察团成员为之点赞:“高大上”与“接地气”有机融合,既发展了地方特色产业,也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显生机勃勃。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市宣传系统对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升级:从“比项目”升级到“比项目、赛线路”,将精品项目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全域推进,打造一条可看可学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品线”;按照“四比四赛四评议”要求,着重突出比学赶超助力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的特点,推动宣传系统创亮点、树品牌、惠民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