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垃圾不落地”试点见成效 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自8月9日黄坦镇上堡垟村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类试点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以来,该村根据《上堡垟村垃圾不落地及垃圾分类试点实施方案》,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垃圾不落地村的建设行动。

    创建过程中,村两委及党员率先身体力行,强化示范,对上堡垟村进行了“旧貌换新颜”行动,不仅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了清扫和整理,还对村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有效治理多余废弃电杆8条,“三线”整治150余米,全面整治“五乱”,使村内环境焕然一新。村内环境的改善,激发了村民对“垃圾不落地村”建设的热情,浓厚了“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为“垃圾不落地村”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从垃圾分类沤肥池的选址建造,到专用垃圾桶的定做分发,再到垃圾分类及垃圾不落地知识的讲解普及,村两委及镇干部对试点的前期准备和宣传发动工作做足了功夫。通过制作广告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村民从“无知”到“了解”再到“支持”,期间过程虽有波折,但结果令人满意。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建设,上堡垟村“垃圾不落地”已经初见成效,虽然街道上并没有设置垃圾桶,但村庄整体容貌仍然保持着干净整洁,村民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步增强。但这场“旧貌换新颜”的行动并未因此而结束,相反,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路任重而道远,黄坦镇将不断学习总结,努力推进,为垃圾分类及垃圾不落地的全面推行,打下扎实的基础,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迈出关键坚实的一步。(通讯员 王莎莎)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