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四千结对”共育礼堂新风 服务基层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自2013年以来,文化礼堂建设已经连续五年纳入省、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全县建成文化礼堂72个,深受群众喜爱和社会各界好评。自文化礼堂启动“四千结对”活动以来,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分别与千个文化礼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让文化礼堂更“长效有用”。

    近日,在双桂乡宝丰村的文化礼堂里,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党支部、温州快鹿集团公司与文化礼堂签订《文成县文化礼堂“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并为当地村民送来桌椅和运动器材。

     双桂乡地处较为偏远,村民们休闲娱乐活动十分有限。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为他们送来新器材,建立新的健身活动场所,让他们在劳作之余有了好去处。

    84岁的王贤连老人看着崭新的乒乓球桌,忍不住拿起球拍和朋友打上两局。“这张乒乓桌是温州人力资源学校送给我们的,老人们过来活动活动非常好,大家都感谢他们对我们老人的支持与关心。”王贤连老人连声感谢。

    “现在有结对单位志愿服务队过来给这些老人看病,送戏过来,送健身器材过来,村民都可以用得上了,感觉很温暖。”宝丰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王延括感慨地说道。

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党支部和温州快鹿集团公司为双桂乡宝丰村文化礼堂送来桌椅、办公用品、运动器材等物品。


    除了宝丰村,文成其余71家文化礼堂也都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市总工会赴百丈漈镇西里村文化礼堂举办“文化走基层”活动,送去约三十幅书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所、市疾病防治中心等多家单位走进结对平和乡东方文化礼堂,开展现场义诊志愿者活动,并给村里的困难老党员送温暖;温州市人防办到周壤项山文化礼堂开展前期调研,并对村里的困难对象进行慰问;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部到珊溪镇新建文化礼堂开展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上别样的礼物。“四千结对”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关注。

    而自县各文化礼堂先后启动了“四千结对”活动以来,全县文化礼堂也进入了“四千结对”时间,各结对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到所结对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理论普及、文艺送演、文艺支教、书画笔会、村歌创作、就业帮扶、扶贫帮困、权益维护、医疗义诊、科技支农、科普宣传、社科讲座等各类志愿服务,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学习科学知识,感受文化力量,享受志愿服务,让全县72家文化礼堂活动满满,欢乐满满,幸福满满。

医疗义诊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巩固党的基层基础,开展“四千结对”活动得到了众多单位、组织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接下来,各参与单位将与各文化礼堂开展全面签约,使结对单位进村到点,切实发挥结对帮扶作用,推动更多的优势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将“四千结对”活动作为一项长效帮扶机制,定期开展志愿活动,把结对措施落到实处,并拓展结对形式,有效丰富礼堂活动,大力促进乡风文明提升,让文化礼堂成为当地群众的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记者 陈秀秀 通讯员 刘超凡)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