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打造全域旅游 开创文成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资料图

    近年来,我县立足丰富独特的山水、人文和旅游资源,围绕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的总战略目标,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升级版的“一号产业”,按照“一产围绕旅游种、二产围绕旅游办、三产围绕旅游做”的要求,举全县之力推动全域旅游化发展。

    近日,记者前往县百丈漈洞式电梯竖井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作业人员正在竖井底下加紧施工,为了紧抓施工进度,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施工队也没有停下施工的步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5%的洞深开挖。

    在现场,记者亲历竖井在实行了一次爆破后,进行烟尘排放,在此期间,施工人员则忙着进行防护工作的准备事项。竖井项目总工程师潘建林告诉记者,在烟尘排净后,还要将内部的渣石清理出来,再进行支护施工,潘建林说,竖井工程的主要施工工艺包括开挖,即钻孔、爆破、出渣,初级支护及砼衬砌三道,流程虽然较为简单,但是对施工工艺的要求比较严格。目前工程进展较为顺利,工人一直保持24小时循环施工。

    据悉,洞式电梯竖井项目建成后,横洞作为游客步行通道,竖井包括两部洞式电梯,每部电梯荷载26人,两部电梯最大日运载量为9000人左右。洞式电梯投入使用后,从南入口游览至一漈底的游客,可以乘电梯从北入口出景区,而北入口的游客,则可快速达到“一漈景群”,免去了上下山的烦恼,从而打通了南北入口的便捷交通循环。
    根据规划,拥有了电梯之后的百丈漈景区,将为游人提供俯视涉水、平视亲水、仰视观瀑、高空俯瞰等多样化和全景式的观瀑体验,不仅能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更能充分发挥景区的旅游效益,助力我县全域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就在几年前,来文游玩的游客,除却百丈漈、铜铃山景区之外,似乎就没有其他可游玩的地方了。而如今,我县旅游产业日益壮大,已基本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旅游产业体系。2016年以来,我县集中打造整合百丈漈、安福寺、刘伯温故里三个核心景区为“刘伯温故里”景区,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今年1月份已经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获得5A创建的“入场券”。

    据悉,自2013年提出“全域景区化”以后,我县就开始尝试探索和实践全域旅游发展,并在之后编制的《文成县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对全域旅游发展进行重点规划,确定了“一心两轴六组团”的空间布局。在这个全域旅游格局中,县城大峃镇是旅游集散中心,是全县交通组织和旅游服务的核心区块;沿着飞云江和主要交通干道,将组成一条“水轴”,一条“陆轴”,分别是“云江秀水十里画廊”休闲轴和“青山翠谷养生度假”生态轴;以现有的景点为核心向外发散,全县还将形成伯温文化体验、佛教文化旅游、山水观光度假、森林养生度假、滨水休闲娱乐、侨乡慢城休闲等6个组团。 据统计,近三年,文成旅游综合年均增长25%以上,旅游业对全县GDP的直接贡献率达到了47%。今年1-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超过3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8亿元,门票收入超过3800万元,各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超8%。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县接待游客3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57%,实现旅游收入12297.18万元,同比增长80.84%。(记者 黄小青 通讯员 华榕)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