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初心不忘 二十四年春秋谱写侨联人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周壤镇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小侨乡,现有华侨侨眷约3万人,“侨”是这里独特的资源,当好这里的侨联主席决非易事。在有些人的眼里,当侨联主席既贴钱又赔力气,似乎是傻子才干的事。可就有这么一位令人敬佩的卫生院退休女院长——胡爱桦,毅然放弃退休安逸生活,挑起重担,一干就是24年。在与侨界群众打交道最频繁的工作岗位上,她尽职尽责,不忘初心,诠释着侨联工作“白忙官”、“百忙官”的含义,践行着为侨服务的诺言,书写着侨联人身后的感人故事。


    努力创造条件,谱写侨联工作良好开端

    在刚接任镇侨联主席时,镇侨联办公条件异常艰难,没有办公经费,办公室也是临时借用周壤镇政府的。可胡爱桦没有怨言,主动掏钱把办公室布置得像模像样,安心踏实地做起工作来。每年春节前总是向海外侨团侨胞寄贺卡、贺信;清明、中秋等节日,也总是自己掏钱买慰问品看望慰问华侨侨属;如遇知名侨胞侨眷患病或逝世,经常自己出钱去慰问。同时,在她的带领下,镇侨联队伍建设得以加强,社区侨联、村居侨联队伍也逐步发展。工作做得多了,影响力也大了,海外侨胞对侨联的感情也深了,有些侨胞回乡时,见镇侨联缺少经费,时常会主动要求赞助办公费。她的努力,终于改变了周壤镇侨联无办公经费、队伍薄弱的窘境。

    竭诚为侨服务,广泛团结联谊侨胞侨眷

    “心系侨民、为侨服务”,这是胡爱桦身上最为闪耀的品格。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只要有华侨侨眷的到来和需要,就是她的工作日。对于侨胞侨眷的来访,她总是给予热情接待,对于华侨侨眷遇到的难事,她总是想方设法,尽己所能给予帮助解决,做侨界群众贴心人。在她工作期间,先后接待来访侨胞侨眷362人次,协助处理涉侨侵权案件78件,帮助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代办公证、批护照、登户口等计116人次,每年春节、中秋慰问归国侨胞、侨眷120人次,联谊接待华侨华人180多人。即便现在,也依旧每年尽其所能为侨胞侨眷们提供服务。因工作突出,24年来,她先后获省侨联“无私奉献奖”,省、市、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5项。

    主动牵线搭桥,献计出力服务家乡建设

    多年来,胡爱桦发动侨联上下牵线搭桥,引导侨界捐款捐物,支持家乡建设。曾在5年间,先后协助引进外资385万美元,发动海外侨胞捐资达1182.8万元,支持教育发展,修建交通道路、饮水工程等家乡新农村建设。在2010年,为促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她引导侨胞侨眷捐资家乡教育基金60多万元。在她的积极努力和影响下,周壤镇掀起侨胞侨眷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潮,涌现出一批慷慨解囊、支持家乡建设的爱国爱乡人物,其中林太找、胡允居、胡绍料、胡华锋、胡志岳等5人因对家乡建设贡献特别大,先后被县政府授予“爱乡楷模”荣誉称号。

    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履职平台为侨发声

    身为镇侨联主席又是政协委员的胡爱桦,特别珍惜政协委员这个身份。用她的一句话来说,通过政协委员这个平台,能更好地维护侨益,为侨服务。1997年开始,她先后担任县政协第五、六、七、八届委员,历时20年。为当好侨界代言人,她长期深入侨界群众,了解社情民意,通过撰写大会提案和会议建言等形式反映侨界呼声,先后提交《关于要求放宽华侨子女回国登记户口的建议》等提案43件。大部分提案因切题准、立意深都得到了落实。期间,她共有4个提案获县政协优秀提案奖,其个人3次获县政协先进工作者,5次获县政协提案积极分子。(通讯员   包小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