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是实现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节点工程,有着重要而特殊的建设意义,文泰高速早日通车是文成、泰顺老百姓翘首以盼的大事,那么,目前项目进展如何?记者从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10月24日,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高速公路项目举行合同签订仪式,4个标段的施工和2个监理合同完成签订,这就意味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施工单位将于11月初进场,11月底正式开始施工。

   

    据介绍,4个土建标段分别由四川路桥集团、中交三公局、中铁二局和浙江交工集团中标,2个监理合同段由温州交通监理公司和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中标。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起于文成县樟台止于泰顺县友谊桥,沿线经文成县大峃镇、巨屿镇、珊溪镇、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罗阳镇,终点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路线全长约57公里,概算总投资109.3亿元。全线设互通立交5处,设主线收费站1处,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文泰项目沿线山体地属南雁荡山脉,多以中低山丘陵为主,地质条件复杂,差异性大,存在崩塌、断裂破碎带、软弱土等特殊地质,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且该项目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为了尽可能争取建设时间,今年以来,龙丽温高速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想方设法推进前期工作,旨在为各施工、监理单位顺利进场建设打通道路。先行开工建设长约38公里的9条施工便道,目前已完成32.5公里,其中4条便道将于10月底完成,其余便道计划于11月上旬完成建设。先行架设施工用电,该项目10KV永临结合架空线路工程全长63公里,于7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72.4%,计划10月底完成,11月验收送电。同时,项目先行用地在9月8日已顺利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并先行开展施工现场踏勘,目前,33处先行开工点已全部完成交地。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前置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基础,确保无障碍施工,为浙西南山区人民早日实现“高速梦”而努力拼搏。

    据悉,文泰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G4012)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规划的“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连”龙(游)丽(水)温(州)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为浙江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画上圆满句号。(记者 黄小青 通讯员 张一旦)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