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首批宫颈癌疫苗即将“开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表现出了对宫颈癌疫苗针的热情。

    10月25日上午,首批二价宫颈癌疫苗针运抵文成,这就表示着需要接种的市民再也不用往香港跑,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



    据了解,本次我县到达的宫颈癌疫苗共计200支,是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县免疫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吴海华表示:“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是9岁-25岁。不过今年5月份的时候,四价疫苗已经得到国家认定批准,四价疫苗适用年龄为20-45岁,明年或者后年就有希望在中国上市。”

    和乙肝疫苗接种程序类似,宫颈癌疫苗需要接种三次,首次接种后接下来的两次分别在1个月以及6个月之后,大家可自愿接种,费用为670元每针剂。大家可前往各乡镇卫生院进行预约,而大峃镇可前往大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截至目前,已有21人预约。

    据专家提醒,即使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市民仍然应定期筛查,因为HPV病毒有100多种亚型,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亚型有10多种,而疫苗针对的只是其中的某几种。(记者 张丽君)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