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初中毕业的妈妈摸索教病儿学英语 为瑞安这位坚强母亲加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7岁的儿子生活不能自理,50岁的她既当母亲又当老师

  温州网讯 在瑞安市飞云街道桥邻村,很多邻居都不知道,50岁的白雪珍还有一个27岁的大儿子。

  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带着大儿子下楼了。二十多年前,白雪珍的大儿子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担心儿子会磕碰受伤,她寸步不离地守在身边;希望儿子能读书认字,她一边自己学习,一边教。

  如今,孩子个头越长越高,年纪越来越大,白雪珍越来越吃力,她快扶不动他了,更担心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

  近日,记者来到白雪珍家。

  大儿子幼时遭不幸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白雪珍一家四口住在落地房的四楼,据她说,因为有阳台,空气好,适合大儿子。

  当记者看到她时,身高1米6的她正费力地用肩膀撑着身高1米8的大儿子,艰难地一步一步挪下楼,试图下楼迎接我们。

  她的大儿子叫苏忠瑾,视力和听力都严重模糊,四肢无力,生活不能自理。看着儿子,白雪珍满脸自责:“他5岁的时候,他爸爸喊他,他都不理会,我们以为孩子调皮假装没听见。后来感觉不对劲去看医生,才知道孩子耳朵听力不行了。”

  听着医生的诊断,白雪珍浑身冒汗,大儿子刚出生时身体各项指标都非常好,怎么会突然失去听力,她询问医生得知,很可能是因为孩子3岁发高烧时打的一种针引起的。“别人都把孩子养得健健康康,我怎么会把儿子养成这样呢。”白雪珍转过身,擦了下眼角的眼泪。

  白雪珍也说不清这是什么病,这些年她带着大儿子奔波在上海、重庆等知名医院看病,花费了四五十万元。然而,孩子的听力不仅没好转,还越来越严重。白雪珍说,这些年,大儿子的视力也开始模糊模糊,双腿还疼得不能走路。

  为让儿子读书认字

  她自己学习自己教

  虽然孩子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读书、玩耍,但是在大儿子小的时候,白雪珍仍坚持让他坐在教室里读书,多学点知识。 “他智力是正常的,也很渴望读书,小时候眼睛还能勉强看到点东西,有时看累了就拿毛巾擦下眼睛,擦一下看一下。”白雪珍说。

  勉强读完初中后,看着大儿子的视力越来越模糊,学习更加艰难,白雪珍便决定自己学,自己教。每天凌晨三四点,白雪珍就起床看书,然后贴着大儿子的脸,一字一句地对准口型教。中文还可以吃得消,那英语怎么教呢?白雪珍说:“我从来没学过英语,为了教儿子,我就看光盘摸索,不懂就去学校问老师。”

  “虽然教得很吃力,也有可能一点用处都没有,但是,能学一点是一点吧。”白雪珍叹了一口气说道。

  鼓励儿子面对现实

  担心没有她的未来

  白雪珍的丈夫打散工,每个月工资仅有2000元。她的二儿子今年上高一,周末才回家。白雪珍就陪着大儿子在家里呆着,偶尔干点家务。

  “真的一步都不能离开,有次我倒了杯开水放旁边给他,他不知怎么地把开水倒在头上把自己烫伤了,还有次我出门几分钟,他从楼梯上摔下去,满脸是血。”白雪珍心疼地说,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孩子脸上满是伤痕。

  白雪珍说,孩子也很羡慕别人,有时问她“妈妈,为什么别人听得到看得到,为什么别人能走,我不能”。她鼓励道,“比你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你要面对现实,你已经很棒了。”

  这次爱心接力活动,负责人朱香红发现了这家人。朱香红说,她通过村书记了解到白雪珍家的情况后上门核实,被白雪珍的坚强和乐观打动,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