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2018亚冠新规:入籍满5年才能以“内援”身份出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欧兴荣)亚足联官网近日发布了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规程,其中对球员注册规定作了些小调整,一名球员在归化至某一国家或地区后,需入籍满5年才能以内援身份代表俱乐部参赛。

按照原先的规则,一名球员如果归化到某国家或地区后,只需等待一年即能以内援身份代表俱乐部参加亚冠或亚足联杯。

亚足联发布的亚冠联赛2018版竞赛规程的第28条中,明确现有的亚冠外援“3+1”政策不变,而在28条第1款中写道,所有已获得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地域公民身份的球员,以及希望利用上述身份参加比赛的球员,都须证明其在亚冠小组赛首轮开始之前,本人已获公民身份不少于5年。

在2018赛季的亚足联杯赛中,也使用了该规定。新政策的推出,对于今后的“假亚外”和归化球员都有影响。近年来,由于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公民身份认定存在漏洞,个别俱乐部利用漏洞归化了一些来自足球强国的外援,从而引发舆论争议。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