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闽南语版布袋戏“演绎”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在平和乡东方村里,布袋戏宣讲十九大精神成了村民口中最常出现的话题。通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

    11月15日,平和乡东方村开展古老布袋戏传递十九大精神活动。在现场的一座古民居院子里,精美的布袋戏台吸引所有在场村民的目光。朗朗上口的宣讲词,加上节奏明快的配乐,戏台上的小人偶上演精彩又不失乐趣的一场好戏。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听说这有布袋戏宣讲十九大精神,早早就来到院子里等待。

    据了解,操纵布袋戏的演员是来自平和乡郭山村的党员刘赞成,他也是布袋戏非遗传承人之一。为了这次宣讲他与乡里干部反复琢磨宣讲词,用普通话和闽南语两种语言给村民宣讲。布袋戏融入现代元素,精准对接群众喜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双塆村村民陈体宣告诉记者:“这个布袋戏是我们平和乡古老的戏法,这次我们乡党委通过这个戏来宣传我们十九大精神,特别在戏当中他讲到了中央的二十二条政策,新的政策,我们听了条条记在心里,确实很好。”


    “我们乡党委想到这个非遗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这种最基层的一种形式、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它宣传到每个群众心目当中去。”平和乡党委委员胡彪表示,乡里宣讲的对象多以老人为主,大部分不会玩微信,也不怎么看电视新闻,用这种形式宣传非常接地气。(记者 朱伟 实习记者 柳程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