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林峰:建议成立文成影视发展领导小组 齐心提速影视产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在百丈漈镇小微工业园区,一间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摄影棚于12月中旬开始动工,目前正处于打桩阶段,这也是文成为发展影视作出的实质性的一步。”县政协委员林峰如是说。去年新当选政协委员的林峰,提案提出希望能在文成建专业的摄影棚来满足剧组拍摄的需要,没想到如今自己的提案能被付诸实际。今年又作为新一届文艺界政协代表,林峰觉得很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

    林峰是文成百丈漈人,四岁随父母移居到福建,后来又因父亲年迈退休定居在温州,虽然只有在节假日的时候偶尔回趟文成,但对家乡的情谊没有中断。曾在外从事多年影视等行业的他,直到2015年参加文成杯 “记住乡愁”极拍48小时的大赛时,他才开始体会到家乡文成的魅力。之后,他的影视之路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拍的几部作品参加了许多比赛,获得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共中央宣传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大赛等奖项,这些更坚定了林峰的影视之路。

    “我在政协任职于新闻出版文艺界组,文艺组气氛相对轻松,思想活跃,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政协新闻组去黄坦开展‘文艺敬老,情暖冬至’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按摩、包水饺、理发,还教他们剪纸。感觉人老了就是小孩,我们政协人员陪伴他们聊聊天,扶他们出去晒晒太阳,喂老人吃上一颗水饺,那画面很温馨很温暖,从老人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幸福感让我们很欣慰也让我思绪万千。百善孝为先,我觉得敬老爱老是每一个人都需要重视的涵养,在这一方面我们有必要通过影视活动来提高民众意识。”林峰说,他想做生活的有心人,想要通过影视多做正能量的宣传。

    文成的影视刚起步,还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林峰直言:“去年虽然文成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的发展速度还不容乐观,存在的不少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和制约了我县影视产业的速度,比如: 我县的古建筑不少,但是比较分散,更致命的是年代建筑跟现代建筑夹杂、混搭,严重不利于剧组取景拍摄,文成天然拍摄场地必须保护、影视基本配套设施不够、 群演演员认知度不高责任心不强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关于成立文成影视发展领导小组的议案》,只有成立了领导小组才能让这些问题方便统筹、得到及时解决。” 

    林峰说,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他希望万众一心锁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怕眼前有山,只怕心中无路,大家与文成影视产业甘苦与共。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