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公共场地现“私人收费停车位”?合理合法吗?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伴随机动车保有量的一路飙涨,不少地方的车位缺口都在不断加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有心人”私划停车泊位“坐地收费”,也令车主头疼不已,却束手无策。近日,有市民致电本刊民情热线称:“在县城大桥路电信局旁边有一块划了黄线的停车位,只要有车辆停进车位里,就会有人立马上前收取停车费。这条路并不属于私人,这样私划停车位、随意收费的现象是否合法?”

    记者暗访:停进特定车位 就有人来收取停车费
    该市民说的情况是否属实?随后,记者驱车前往大桥路,以普通市民身份进行了暗访。
    在大桥路的老威头洗车店对面,记者看到了市民所说的用黄线划成的停车位,该停车位的边上立着一块红色的告示牌,上面标注着停车收费10元的字样。待记者把车子停进黄线车位内,老威头洗车店里就走出一名男子,向着记者停车的位置走来,表示这里停车需要收取10元停车费。记者询问过后,对方表示,这块地是私人的,无法开取发票。
    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居民们均表示,这条路除了黄线划起来的车位需要收费外,别的地方都不需要收费。但对于那块停车位为什么收费、由谁收费的事情就不太了解了。

    记者调查:停车位地块归属不清 情况需进一步核实
    这块地到底是公有还是私有?停车位是谁划的?这样停车收费是否合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辗转联系了交警、发改、住建、执法等多个部门单位以及地块所属村居了解有关情况。
    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没有在大桥路那块划过停车位。
    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局主要是对建造停车场进行管理,像这样私划停车位、乱收费的情况需要找其他部门。
    县发改局听记者说了有关情况后,派人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处地块属于县前村管理,在那里划上临时停车位停车是可以的,但收取费用是不妥的。但因为那块地属于村集体,这类不属于政府投资的场所,主要还是由村里进行管理。
    另外,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桥路那块的停车位是我们以前划的,因为县里在那租了一块地做农贸市场,原本想附近的人进来吃早饭可以有地方停车,但没想到没人去那里吃早饭,之后这停车位也就这样放在那里了。”对方表示,将会派人继续去了解情况,到时候再予以回复。
    那村里了解情况吗?随后,记者致电了大峃镇县前村村支部书记。他表示:“停车位这块地不属于我们县前村,是属于桥头井村的,那个收取停车费的老板是向桥头井村租的这块地。”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桥头井村的村委会主任,但他的答复让记者诧异。对方表示,在县前村确实有一个用棚子搭起来的地方属于桥头井村,但那划了停车位的地方则不属于桥头井村,应该属于县前村。
    得知这意外的情况后,记者的采访一时陷入了僵局。

    部门行动:联合执法处理收费牌
    1月16日,时隔多日,记者接到了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的电话:“我们已经和交警大队的民警一起到了现场,当场就处理了标注收费的牌子,也和他们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不要利用公共资源进行牟利。”
    该负责人还表示,这些停车位是洗车店老板私自占有车位给顾客停车,但附近的居民或路过的市民都会把车子停到这里,这样一来顾客们洗好的车子就没地方停了,所以店老板就在这里设立了一块停车收费的牌子。(文网)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