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百名科级干部联企紧盯营商环境 争取年内根本改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3月6日,文成县召开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该县提出,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年重中之重,围绕全国一流、省市领先目标,通过半年努力取得明显成效,再争取年内使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形成高水平营商环境与绿色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崭新局面。

    文成将选派96名乡科级干部组建成营商专员队伍,开展百名乡科级干部联系百家企业行动,每月定期梳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实行闭环运行机制。对梳理出的问题,个人努力能解决的,由营商专员及时解决。需上级协调的,则提交该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由该办公室按类分解到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限期办理,县纪委跟踪监督。其中,是干部个人原因而导致的企业问题,由纪委直接查处;涉及政策等问题的,县政府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县政府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1个月内没有落实兑现的,纳入纪委追责问责。

    对于其中14位营商专员,除了要为联系的规上企业解决问题,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项目代办。为破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问题,该县选取14个重点项目,由这14名招商专员联系,并实行店小二式全程代办,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程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切实打破利益链关系链。同时,营商专员也将作为效能监督员,每月将涉企检查、涉企活动报告营商环境专门工作机构,防止任性执法、任性管理,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对营商专员的服务情况,文成该县将通过效能监测点进行全面监测,企业主也可通过拨打12388营商环境投诉专线反映。对反映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该县将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当地将在下月底前对县级规上、限上以及重点招引企业挂牌设立效能监测点,将涉企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主动帮扶等情况纳入全面监测,对监测发现的问题,实行重点督办。另外,该县将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在一定范围内宽容失败、允许试错,消除营商专员等工作人员在提升营商环境时改革创新的后顾之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睿

通讯员 进希 国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