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镇村联动严防死守 珊溪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期,气温回升、草木干燥,是森林山火多发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全镇护林防火态势平稳,珊溪镇积极开展防火于“未燃”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3月8日,珊溪镇组织镇消防中队、李井社区各村两委,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落实,全力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水平,为该镇森林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森林防火工作小组,统一调度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制,要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森林防火宣传单、“灵秀珊溪”公众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告知书》以及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火源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增加森林管护员、护林员,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巡山护林与严防死守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重点设防,把火源堵在林区外。

    下一步,珊溪镇将继续精心组织,真抓实干,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压实社、村工作职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通讯员 魏姜莲)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