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激发支部生机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日前,西坑畲族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出台《西坑畲族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以六个“标准化+”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
    去年以来,西坑畲族镇党委紧紧围绕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以村和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认真落实村干部履职双十清单,发挥“头雁”效应,因地制宜配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固机制、建阵地,不断强化基层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得到了普遍加强。但也存在农村、机关、学校或两新组织等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弱化”,党员、干部趋于“老龄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党员先锋意识“淡化”,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化”,抓中心议大事“边缘化”,等等现象。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作为西坑畲族镇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按照“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基本工作保障标准化”的总体要求开展创建工作。同时,文件明确将组织机构设置、组织生活“六制六规范”、主题党日、96345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发展管理、党内激励关怀、活动场所建设、人员经费保障等内容都纳入标准化的管理范围,实现基层党建目标具体化,用制度明确基层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应遵循的准则规定;用规范明确支部的工作模式与具体操作程序;用服务把党建与生产、生活联系起来。
    据了解,西坑畲族镇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镇26个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逐一建立《党建体检清单》。3月始,将全面部署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活动,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任务,力求各党支部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落实、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工作业绩更加突出有效,为全面推进“宜居宜游西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讯员 陈潇悦)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