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调研我县重点招引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深入我县各乡镇开展为期三天的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入村走访、座谈交流,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家共话乡村振兴、共谈项目建设、共谋发展大计。

    3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先后前往我县百丈漈镇、二源镇、大峃镇等地,就重点招引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利用一天时间,调研组一行对百丈漈镇空中花园小镇和篁庄村旅游化改造及环湖绿道项目建设、山地运动中心设计规划、天湖庄园建设,二源镇邱氏农业美丽田园综合体,大峃镇绿云电商产业园建设和经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查看。边走边问,马永良详细了解项目招引、产业发展、农旅项目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并不时结合当地实际给予指导意见。“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一瓶茶叶’‘一片嫩芽’都大有文章可做。”马永良希望文成要充分发挥自身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注重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招商引资,继续在制造业、旅游业、服务业等各方面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推动文成加快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调研期间举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就我县重点招引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提升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就企业的融资、发展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一线声音,探索解决措施。我县数家来自电子商务、旅游业、农业等不同领域的企业,逐一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营商环境的建设做了建议和发言。县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招商局等部门围绕重点招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企业人才引进等问题分别讲解了政府各部门出台的具体措施、实施办法和具体执行路径,并与座谈参会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就做好重点招引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马永良指出,要牢固树立动能转化新理念,转换思路,寻求出路,以商引商,把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个要素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第一、第二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产业转型升级,把好产业准入关,合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创新,为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切实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点,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招商引资,以书记县长项目撬动更多项目落地,以财政资金撬动项目推进,做到项目建设快协调、快落地、快出效;要认真当好营商环境的呵护人,解决一批久拖没有落地的项目,进一步做好降本减负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虞绍榜,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赵东佐,副县长梁广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