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谈举措|县国土资源局:优化服务强化保障 破局破题营商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前几天,我们召开了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暨创先争优动员大会,目的在于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营商环境提升年会议精神。”日前,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包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国土部门作为要素保障部门、服务发展部门,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涉及国土工作的方方面面。下一步,该如何破局、破题,包朝阳表示,该局将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

    一是优化服务。县国土资源局将针对各项目特点,优化项目报批的流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项目如期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审批业务培训,提高审批业务的能力。简化抵押登记、交易过户等常见登记业务的办理流程,提高审核速度。登记业务确保能在五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抵押登记及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实现既时办结,缩短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建立不动产助企联络员制度,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把服务“窗口”前移到群众和企业家门口,给企业服务做“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

    二是强化保障。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工作,优化用地布局,将年度计划指标动态监管起来,科学调配用地计划。创新土地供应相关政策,做好用地出让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市场环境。按照我县产业发展的导向,坚持需求引导和供给调节,实施建设用地需求节约集约评估准入制度,防止项目用地低效扩张,遏制低效益的粗放用地需求,推进土地资源科学配置。

    包朝阳表示:“接下来,我局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将会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坚决拿出执行力和服务力,进一步营造国土资源尊重企业、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丽君)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