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营商环境提升谈举措|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把好审批监管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自今年开春以来,我县积极开展 “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围“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全力开展市场监督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日前,记者走进县市场监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计划进行了解。

    “企业审批,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品牌建设、服务,还有监管、企业停止经营的注销这块,其实跟我们都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局党委进行专门的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日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自2017年以来,县市监局推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委核心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通过不断优化登记审批流程,企业工商办理手续更加方便快捷,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刘日年表示,该局从以下两方面进行落实。

    一、审批方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实现群众零跑路、就近跑和跑一次。零跑路方面主要是完善审批,如一些名称的核准登记这一块,通过完善审批和快递的邮寄送达,实行零跑路;跑一次这块主要是在注册大厅设立了自助服务窗口和服务;就近跑则是在村里面设计了一个工商代办点,还有在银行设立了16个代办点。

    二、监管方面。推出了三不查和三不罚的措施,以及推出企业轻微违法容错制度,以建设一个放心队伍为总目标,给企业提供一个舒心的环境,让企业在文成安心经营。同时也希望外地的企业能够来文成,本地的企业希望留文成。

    刘日年表示:“下一步,我们市监局将坚定步伐,打破藩篱顾虑,通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和‘执政监督治怠政’八条举措,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柳程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