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将重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5类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违规在企业搭股经商?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记者从县纪委获悉,即日起至4月底,我县将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乱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存在违纪问题或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一经查实,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整治重点对象
    各涉企部门单位(含垂直管理机构)的党员干部(含职工、临聘人员),各乡镇的党员干部(含职工、临聘人员,不包括农村党员干部)。

    整治5类重点问题
    1.利用职权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款或高息出借资金牟利;
    2.违规在企业搭股经商;
    3.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
    4.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
    5.在涉企审批执法服务中“吃拿卡要”、违规借用企业车辆等增加企业负担行为。

    此次整治,我县首先要求各乡镇、各涉企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实填写上报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乱收费等情况的报告表,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各涉企部门单位及审批窗口公开投诉举报方式(电话:12388、清廉文成网站及微信平台),明确告知专项整治内容。走访有关企业、协会、效能监测点等,征集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以及乱收费等问题线索。县纪委将加强与县委巡察办、县信访局、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对2017年以来执纪审查、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明察暗访、审计移送、信访举报和其他工作中发现的线索进行大起底。

    据了解,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认真处理监督中发现或移交的问题线索,对违反以上5类问题的从严查处,优先办理,集中力量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并适时通报一批不收手、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记者 陈秀秀)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