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敖里周氏家乘》的第五次修谱正式圆谱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弘扬敖里精神,传承厚德文化,凝聚族人情感,实现敖里梦想。4月5日下午,在缅怀先贤、祭祀祖宗的清明节日里,在敖里周氏宗祠举行了《敖里周氏家乘》圆谱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约38桌宴席。来自浙闽等省各地的三百八十多名周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人士,从四面八方驱车赶来,欢聚在敖里村周氏宗祠,共同迎接《敖里周氏家乘》第五次修谱的圆谱。

    据了解,《敖里周氏家乘》的编纂,是2012年5月2日壬辰会议上,由杭州、北京、温州和文成四地的恩十公裔的四代十八人在《敖里周氏宗亲座谈会纪要》共同提倡:重新建祠修谱。

    据介绍,恩十公于崇祯六年(1633)从福建寿宁平溪,辗转括苍来到青田八都岙底,如今恰好是385周年。在此期间,先后共编纂家谱五次,而此次圆谱的正是第五次修谱。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茅盾奖获得者王旭烽作序、中国拳术家协会会员张昌洵绘制恩十公、道亮公和朝干公画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松玉撰写书名和扉页提词,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的周祖德编纂家谱。其主要特点:一是遵循理学大师周敦颐的教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二是传承了司马迁编纂历史的风骨,贯彻了习近平“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平民史观,暨重视学历和做官,更注重自觉成才的平民。三是根据司马温绘制像图的教导,添进许多人物、文物、事物的照片,做到家谱图文并茂。(记者 赵礼锋)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