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感受畲族民俗文化 让川村“三月三”文化节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从县城出发围着大山环形22公里的康庄大道,山田溪边零零散散地分布着自然村庄,一路赏着美景来到了西坑镇让川村。4月18日,西坑镇让川村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主题为“情满畲乡——嗨动文成”。

  刚入村口,就被畲族郎妹们拿着竹竿给拦在了外面,她们用着曼妙歌声来欢迎游客们的到来,游客们需要进行对歌才能进入。畲族是一个世代以歌为媒、以歌叙事的少数民族,让川村保留着许多畲族文化,如畲族语言、服饰、乌饭、“三月三”民俗节、婚嫁习俗等,给予了让川村特有的乡村民族风韵,在这里“三月三”更是堪与春节并论的重要节日。

    腰鼓迎宾、拦路歌、竹竿舞表演、畲族婚嫁表演……村口至香樟小院,沿线共设7个点位,游客可沿山道一边慢慢步行,一边体验畲家田园民俗风情。

    欢腾的锣鼓敲起来,悠扬的唢呐吹起来,大红的花轿抬起来,畲族新娘头戴凤冠,身着凤凰装,新郎衣着传统畲族服饰,这是一支红红火火的迎亲队伍,他们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们也用镜头对准了他们。畲族婚礼表演成为了今天节日活动的高潮,整个村庄洋溢着一派欢歌笑语。(记者 张丽君/文 朱伟/摄  实习记者 郑国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