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李德岳速写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嘉丽)日前,记者获悉,我县德艺双馨艺术家《李德岳速写集》出版发行。

   李德岳,字静之,号鹤川山人,斋号静庐,1943年4月出生于文成。毕业于59年级浙江美术学院附中( 今日中国美术学院)。现为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文成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县作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根雕艺术协会、县诗词楹联学会顾问;文成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速写作品入选大型专业画册《当代速写艺术》、《中国写生作品选集》。

   据了解,《李德岳速写集》共收入李德岳从1985年至2018年的二百多张速写,时间跨度达33年。带写集收录的作品基本以文成景致、风物为主,其中也穿插着异地风光。

   李德岳的速写注重线条的韵致与节奏感,无论是风景还是人物,在他的笔下都很鲜活,造型特色上集素描、白描、速写于一体,在表现造型轮廓的同时,尽可能地融神、情、理、趣于一身,充盈着生活趣味的丰富性与生动性。这本速写集不仅具有记录艺术行旅、启迪山水创作的多重意义。也具有极高的教学实用性,为应考或求学的初学学子提供了极好的速写摹本。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