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快速检验83个批次食品 1个批次黄花菜二氧化硫超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用全新的食品快速检验车,到农贸市场等地现场检验83个批次食品,其中1个批次黄花菜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昨天一早,鹿城市监的执法人员将检验车开到市区松台农贸市场门口。执法人员在温州海关下属的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配合下,现场抽检了蔬菜、肉类、海鲜、调味品等50余批次的食品,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又将检验车开到一处年货展。检验人员抽取了糕点、木耳、海参、茶叶、桂圆、花生、核桃等30余批次货品。

  检验结果出炉,一个摊位出售的黄花菜被检验出二氧化硫超标。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滨江市监所执法人员立刻前往现场,要求摊主将疑似问题食品下架,摊主主动销毁15余公斤黄花菜。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所副所长郑祥益介绍,2018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配备了全新的食品安全检验车,车内设有一个小型食品安全检验室,只要安排一两位检验人员就能现场检验。以往受限于各类现场环境,检验工作难以现场展开,有了食品安全检验车后,这一问题得以解决。检验车可以携带着实验室移动,大大提升了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应变能力。

  检验人员介绍,食品快速检验根据检验内容不同,一般只需30至40分钟,现场就能出检验结果,而一般的实验室检验要7天。不过,快速检验结果只能作为筛查手段,无法作为处罚依据。因此,发现疑似问题食品后,若要对主体进行处罚,还要定量检验。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