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天高任鸟飞(随笔)

□ 赵栀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天很宽,很高,很纯净。鸟儿在天空中翱翔,无忧无虑,享受天空的广阔。

当一只鸟,在自由地飞翔时,一个不小心被一张大网网住,装入一个又小又窄的笼子时,又会怎样?

我是一只鸟,以前的我每天生活地十分快乐,吃喝玩乐很容易就可以形容。每天有许多和我一样自由自在的动物同我一起玩耍,你追我,我追你,没有任何束缚。不会有人管我们,我们很自由。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有时我喜欢飞得很高,在云之间穿梭,与云说悄悄话,与风一起玩耍。有时站在树枝上,沐浴着柔和的阳光,想着自己的未来:以后的我依旧快乐,自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可在有一天,我扑腾着翅膀准备“上天”时,一张网网住了我。我一下子失去重心,跌入网中。我用力挣扎,还是无法挣脱。我只能看着我的朋友向我离去。

从此以后,我被困在笼子里,尽管我东撞西撞,还是无济于事。可恶的人类看我这样,还用手指指着我,讥笑我。

我讨厌笼子,它困住了我;我讨厌网,它带我离开自由;我讨厌束缚,它让我失去欢乐。

现实中的我,讨厌生活。幼时,我如鸟儿一般,自由,快乐。不会有补习班和作业,幼儿园就是一个快乐的天堂。现在的我,各种补习班,作业。知识虽然好,但我不喜欢,上学之后的重重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不自由了,我失去快乐,失去自由,成为笼子中的一只鸟。我想突破铁笼,在天空中飞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顺便让天空的纯净洗净我污浊的灵魂。我是那么地渴望自由,可我每次总是被粗暴地一把塞回“铁笼”。

天高任鸟飞,我想成为一只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