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新春走基层】好支书投身志愿公益活动 服务群众传递党员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雷锋同志的这句话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举办活动、服务群众、投身公益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待人真诚、热心,做事认真、细心”是一直以来朋友对她的工作评价。近日,记者采访了南田个民协分会党支部书记刘秋荣,了解她服务社会群众、组建艺术团背后的故事。

  带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自19岁起,刘秋荣就在南田做起了生意。30多年时间里,她一直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做到公平交易、童叟无欺,在这个过程中也形成了她真诚、热心的性格。

  自担任南田个民协分会党支部书记以来,刘秋荣一直热心工作,让整个党支部的党员相处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刘秋荣的真心付出得到了支部党员的认可。

  在刘秋荣的精心策划和指导下,该党支部先后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联欢晚会等系列文体活动,还组织支部党员和个民协成员参加了文成县“喜迎十九大我们的村歌我来唱”村歌合唱大赛并荣获一等奖,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让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为更好地体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刘秋荣还积极带动支部党员投身志愿工作,服务社会群众、促进乡风和谐,成立了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的“凝心聚力共筑三美南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成为南田镇“平安创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悉,2016年台风“鲇鱼”曾给南田镇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少村子都受了灾。台风过后,刘秋荣就马上带头自筹资金,帮助镇里的受灾群众。她说:“那次我们一共筹集到了7400元,全部都用于慰问南田镇驮湖村的受灾村民。”此外,刘秋荣还多次组织党员参与到当地消防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中。

  组建艺术团做公益 舞动爱心传万家

  良好的组织能力、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再加上对艺术的喜爱之心,让刘秋荣萌发了一个想法,那就是集合身边以及镇上一些做生意和已经退休的妇女,组建了一支名为“南田新时代乡村艺术团”的公益表演团队。这想法一出,便得到了她身边很多朋友的强烈支持,没过多久团里就拥有了40多名成员。

  平日里,刘秋荣会带着艺术团成员一起练习唱歌、跳舞、说三句半等,积极参加一些县里或镇里的公益活动。在艺术团成员们的眼里,刘秋荣一直是位勤俭节约、和蔼可亲的知心大姐,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秋姐”。

  艺术团成员王笑艳说:“秋姐带我们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虽然每次组织活动都是十分节省,但是出来的效果却非常好。在我们组织的公益事业活动中,她都是能省则省,比如活动中需要用到的音响,也都是把家里的拆下来用。这些省下来的钱,秋姐都是用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也让刘秋荣诸多牵挂。每逢重阳节,刘秋荣都会牵头党支部举办“情深重阳礼敬老人”主题活动,带上一些生活用品慰问村里的老人。同时,带领自己的艺术团通过开展主题广场舞等形式,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党的关怀,积极助力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刘秋荣说:“组建艺术团不仅可以丰富我们妇女的业余生活,还可以给老百姓带来快乐。虽然活动很忙,但我一直乐在其中。”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