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礼堂新婚礼邂逅西方情人节碰撞移风易俗爱情火花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 2月14日正值西方传统情人节,在侨乡玉壶镇碧坑村里,在涓涓细流的母亲河玉泉溪畔,一场新式婚礼正在新建的碧坑文化礼堂里热闹举行。走进布置喜庆的文化礼堂,在舞台上,当地乡绅正在为一对新人主持婚礼,没有过于华丽的辞藻,只有诚挚的祝福,深得新人和来宾的认可。“这次婚礼仪式简洁、庄严而不失典雅,既融入传统礼仪,也体现了侨乡风采,必将有力推动侨乡精神文化建设开启新篇章……”在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的诚挚的征婚词下,拉开了婚礼仪式的序幕,新人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新人证婚、敬茶、合卺酒、父母致辞、传统文化太极表演……

  在这场婚礼的来宾中,有一个名叫胡志明的八十多岁的党员,看到礼堂婚礼后频频点赞:“中国共产党真好呀,给我们建了这么好的文化礼堂,这是我见过最有意义的婚礼。以前这里是一个破旧的祠堂,经过大家的努力下,才建这么个礼堂!”在婚礼的现场,一对中外组合夫妇不是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一幕幕,妻子是新郎的亲戚名叫胡爱娟,是文成同乡会常务会会长,曾捐资500欧元建这座文化礼堂,想不到新建不久,就从意大利回国坐在礼堂里共享喜事。“想不到能够亲自参加一场由自己捐资的文化礼堂的婚礼,捐得非常有意义,对于农村来说有这样的地方非常实用,这是我回国参加的第一次礼堂婚礼,感觉很新颖也很亲切,家门口的婚宴!”

  当问到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礼堂婚礼时,作为新郎父亲的碧坑村村主任胡叶平自豪的说道:“我是碧坑村的村干部,也是村里红白喜事的理事成员,当初儿子要办婚礼的时候,心里想着要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虽然我们是侨眷,也要带头婚事简办,在县文明办和镇领导的支持下,把婚礼搬进来礼堂,贯彻移风易俗的相关政策规定,我只请了自己的近亲,加起来不到10桌,婚礼办下来儿子、儿媳都非常满意!”在文化礼堂里“一约四会”制度张贴在舞台旁显目的位置,时刻警醒着来往的村民。

  自文成县开展移风易俗以来,玉壶镇立足侨乡特色,积极发动华侨、侨团力量,成立侨领市民监督团,建立侨眷“一约四会”,由侨眷发动亲属华侨参与移风易俗,将文化礼堂作为移风易俗红白喜事阵地,培养一批当地乡绅婚礼司仪,便利侨乡婚礼新办,打造移风易俗示范村、评选出民间道德移风易俗之星,在创成全国文明镇后,移风易俗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我们倡导传统婚礼进礼堂,新式婚礼进侨乡,今天作为证婚人参加这场婚礼是想让更多人知道,这是一种表态,我们政府在倡导这样的新风尚,同时也给这些敢于对陋习说不的华侨强大的支持!”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说道。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