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培头村畲族村晚展现畲乡风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2月17日晚,黄坦镇培头畲族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村晚,通过传承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方式,庆祝新的一年到来。

 
 

  村晚现场,原汁原味的畲歌、畲舞、畲族情景剧等带有浓厚畲族元素的节目轮番上演,掀起一幕幕的高潮,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展示畲族独特风俗文化、洋溢着浓郁畲家风情的少数民族盛会。

 
 

  “今天村晚的14个节目,除去双桂、珊门文化礼堂给我们支援的2个节目,其他所有节目都是本地村民取材畲乡,来源于畲族生活,村民们自己创作的。”培头村畲文化负责人表示,培头有着丰富的畲族文化内涵,将这些文化元素融入村晚,既“接地气”,又“高大上”,这样的村晚,不仅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而且大大增加了畲族群众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