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欢喜舞龙庆团圆 风情小镇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瑞星)在鞭炮声中,在锣鼓声中,在礼花声中,2月17日晚,西坑畲族镇西坑村和叶岸村的一年一度的“舞龙灯闹元宵”活动拉开了序幕,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安康,同庆元宵佳节。

  天色微暗,虽然小雨作伴,村里舞龙、看龙的人热情丝毫不减,孩子们期待舞龙灯的热情比过年更甚。村民们已走出家门,等在道路两侧,期待着一睹“神龙”的风采。

  “快来看!快来看!龙灯来啦!龙灯来啦!”村里的孩子们冒雨追赶着龙灯,边跑边欢呼。只见几十人穿着统一的盛装,双手紧握连接龙身的木棍,在鼓乐声中沿着列队热热闹闹地舞起来。伴着夜空中绽放着五彩缤纷的烟火,龙灯队伍沿街走巷绕村子一圈,四周聚满了围观的村民,男女老少,脸上洋溢着笑容,透着节日的喜悦,伴着龙灯前进,举着手机一路拍摄。

  所到之处,沿路村民们摆好贡品、香火,迎接龙灯到自己家来,希望新的一年有个好彩头。在锣鼓声中,在喝彩声中,龙灯舞出了激情,舞出了希望,人们扛着灯笼,带着憧憬,奔向红红火火的未来。

  舞龙,俗称玩龙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吉祥。据了解,每年正月十五西坑畲族镇都有几十条“火龙”活跃在各村街头,成为春节期间重要的年俗活动,将节日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