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严守新办食品小作坊安全关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钦化)  为规范食品小作坊行业,提升食品生产安全水平,自《浙江省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新规发布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守新办食品小作坊安全关,扎实推进小作坊长效整治。自新规实施以来,已对新办的8家小作坊,开展专项指导8次,检查20余次,发现隐患问题5个,均已指导完成整改。

  据悉,该局联合乡镇网格员,对辖区内发现的无证食品小作坊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根据现场情况约谈小作坊主要负责人,对其讲明利弊关系,并限期要求整改办证,对于环境脏、乱、差且无整改办证意愿的无证食品小作坊依法予以处罚。今年以来,已成功引导2家无证小作坊进行改造提升并且取得合法资质。

  同时,对于来窗口咨询,有意向办食品小作坊的经营者,执法人员先行陪同经营者到生产加工场所查看,并结合《浙江省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提出整改指导方案,特别针对墙面瓷砖、洗手更衣间、三防设施等做明确要求,为经营者设计合理便捷的生产加工布局,以便捷的审批流程和精准的提前指导确保经营者的规范经营。

  在此基础上,对于新办的小作坊经营者,执法人员为其开展培训会议,讲明健康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添加剂登记等规定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且严格落实“回查制”,实行“一个月内回查、一年至少三次”的检查规定,全面规范生产加工行为,确保环境卫生干净安全,同时建立小作坊一户一档,实现监管痕迹化管理,提升监管效能。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