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因时制宜修订规范标准 助力餐饮旅游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江涛 叶东东)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省地方标准集中清理工作要求,以及该县“全域旅游”建设的实际需要,正式启动《DB330328/T 34-2016餐饮食品安全服务规范》的修订工作,以服务发展、注重实效为目标,逐步建立餐饮食品安全服务地方标准体系。

  在修订过程中,融入“地域化”特点,明确标准修订的目的,充分吸收现有规范性文件成果,提高标准修订严谨性。结合文成“全域旅游”建设实际,全面考虑主体业态、经济效益、生态环境、消费者权益等因素,坚持与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的协调一致。同时圈定时间节点,收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餐饮服务单位等各方意见,确保标准规范成果科学严谨。

  同时,增加“实践性”内容,确保标准规范适用性,将“小餐饮改造提升”、学校食堂及大型餐饮“明厨亮灶”工程,以及“放心消费餐饮单位创建”等内容融入此次标准修订。以“标准化+”为抓手,对标带动小型餐饮“改头换面”,大中餐饮“阳光监管”,特色餐饮“品质提升”,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高水平餐饮服务。

  修订完成后,该局将从强化宣贯推广方面入手,积极发挥“标准化”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社会团体和经营主体的标准化意识,帮助条件成熟的餐饮企业建立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引导餐饮服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旅游市场及配套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