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轻轻的,早雪(随笔)

□  蒲公英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

   轻轻地我来了,正如我轻轻地走……

                                      ——题记

   静谧的夜,沉醉在温暖梦境里的我们,错过了迎接雪姑娘时的那份欣喜。她踏着柔软如梦幻的棉花糖似的云朵,停驻在夜空中,抚了抚因风娃娃的调皮而掀乱了的衣襟。而后,挥一挥衣袖,轻轻地离去,似怕惊扰了我们的梦。可在那挥袖的瞬间,落下了纯白大衣上的细小棉絮。它们温柔地随着风娃娃的摆弄,带着新奇与懵懂,缓缓飘向命运为之安排的归宿:草丛里,花蕊间,屋檐上……它们等待着,融入这个崭新的世界,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慈祥的阳光为它们稚嫩的生命感到怜惜,似乎故意放慢了脚步,替它们争取多一点的时间,哪怕一秒,两秒……

   它们就这样伏在略微枯黄的小草上,彼此观望,沉默的欣赏。它们为匆匆的相识而欣慰,又在寂静中依依惜别。

   而此时,禁不住诱惑的小情侣,欢快地捧起已然虚弱的它们。那一刻,它们在温暖的世界里,幸福地回归了母体……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