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近期警惕“网络贷款诈骗”,你不得不防!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期,网上贷款诈骗频发,很多宝宝都上当受骗!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或在报纸上登载广告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帐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不法分子在整个作案过程中与受害人都无正面接触,作案手段隐蔽,不受地域限制,侦破难度大。

  真实案例:

  2月22日,南田镇吴某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看到办理贷款的广告,通过网上预留的联系方式与犯罪嫌疑人取得联系,对方通过QQ和电话的方式,以办理贷款需要先办理保险和银行卡流水的名义,骗走被害人吴某2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2月22日,巨屿镇蔡某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自称系贷款公司的可以为其提供2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但是需要交纳12000元的资料包装费,后受害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5000元后发现被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作案手段分析:

  1、保证金:以事主信誉太低为由,要求其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

  2、手续费、公证费:以办理贷款需要手续费(公证费)为由,要求事主交纳手续费(公证费);

  3、银行卡现金流水:以办理贷款业务前需验证资金流水为由,要求事主新办一张银行卡并存入适量钱,获取银行卡密码及手机验证码后转走事主银行卡内的钱。

  警方提示:

  1、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

  2、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3、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