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全面整治违规收费 护航“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枭) 为有效遏制乡镇快递网点违规收费乱象,保障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物价监管职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乡镇快递投递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6家快递许可企业及34个快递分支机构(含代理点)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开展清理整顿,有效规范快递投递服务收费行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对各乡镇快递站点实施突击检查,通过询问站点负责人、快递派件员,翻阅内部管理规定、收件派件收益分配台账等书面记录材料,检查是否存在打着延伸服务、超区域服务名义乱收费以及其他变相收费行为。截至目前,已发现7个快递网点存在额外收取配送费用情况,派件收费在1-3元不等,现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乡镇快递点限期处理好违规收费问题,下一步,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严查严惩,切实保障乡镇快递服务规范有序。

  在此基础上,对辖区内快递许可企业、各快递品牌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快递经营企业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经营,在承包经营、代办、委办等协议中明确约定派送乡镇快递时不能另行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要求加强乡镇快递站点管理,定期对其所设的乡镇快递服务机构开展收费督导和检查,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理,并建议各大快递公司通过偏远地区派件补贴、加强横向联合、实行抱团发展等措施,积极探索促进乡镇快递业规范化发展的有效路径。

  此外,联合乡镇、司法等部门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法润基层行”、放心消费“五进”等集中宣传活动,结合日常巡查,多方式提升群众对违规收费的辨别能力和监督举报能力,鼓励消费者加入监管队伍,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