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共青团锦鲤植树节 为文成大地添新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3月12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文成,加大绿化、扮美家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群众共识。文成共青团邀请林场职工、第一批下乡知青与全县青年群体一起开展种植锦鲤树的活动,为文成大地再添新绿。本次共青团锦鲤植树节活动主会场设在铜铃山镇,其余各乡镇为分会场。

       在铜铃山镇主会场,老知青们现场与青年志愿者们回忆了40年前到铜铃山镇下乡插队的情景,在那个物质匮乏生活的困难的年代,老知青们用青春和汗水垦荒种树从而改变了铜铃山贫瘠的面貌。在分享会现场,老知青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入到家园建设的队伍中。

       听完老知青的分享后,青年志愿者们挥舞着铁锹,埋头苦干,把一棵棵锦鲤树种下,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老一辈知青的垦荒精神,为美丽文成增添一份绿色。在现场,前来种植锦鲤树的志愿者达到了100多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100多株樟树被种在了铜铃山镇下垟村的村口。

       与此同时,在文成全县其他乡镇的各个分会场,也都纷纷举行了植树活动,大家将种下的锦鲤树,挂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再拍照发到朋友圈@文成共青团,然后,团委会从本次参与者种下的锦鲤树中,随机抽取1棵成为锦鲤树王,并给予它和它的认养人满满的祝福!获得锦鲤树王的幸运者不仅能获得青企协提供价值5000元左右的锦鲤祝福大礼包,还能成为2020年文成共青团植树节代言人,优先参与团县委面向社会群体组织的各类活动等等。截止目前,已有1000多人参与到了本次的锦鲤树种植活动。

      团县委书记贾约拿说道:“这个植树节活动,团县委邀请了原来在林场的老一辈的知青和职工来跟广大青年一起去植树,主要就是为了让我们了解老一辈知青的艰苦奋斗精神,希望在这一代知青身上继承下去、发扬广大,同时我们也想以这次植树节为契机,号召更多的全县青年能够为文成的各项事业发展助力。”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