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老屋里的记忆(随笔)

□  钟佳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最深刻的莫过于在奶奶家度过的时光了。

   那是五年前的一个周末,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坐着汽车去往西坑。一路上,我哼着小曲,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我来到了一座高大的套房,开了门往里走,是一间温馨的会客厅,沙发十分舒适柔软,并且可以变成一张床。紧挨着的是厨房,简朴而小巧的小木桌,再配上可爱的小圆椅,那是再合适不过的啦!

  “佳怡,佳怡,我们到奶奶家了,快起来!”妈妈叫道,唉,原来是一场梦啊!

  此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阴森森的小木屋,推开那堆满尘埃的木门,“吱——呀”的一声使我毛骨悚然,出门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只脏兮兮的狗。抬头一看,墙角上布满了蜘蛛网。瞧,墙角的那只蜘蛛还捕到了一只虫子,仿佛在庆祝这份大餐的到来。慢慢地沿着楼梯往上走,就是爷爷奶奶的房间,踩在地板上,地板似乎在抱怨家中的一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爷爷奶奶的床更是令我大吃一惊,床上的凉席已经被磨得破烂不堪,枕头也是用自己的衣服垫起来的。

   此刻,已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也有了一丝儿困意,眼皮打着架,就来到了爷爷奶奶给我们准备的房间——地板上干干净净,一米八的大床上铺着崭新的凉席。房间里的布置与爷爷奶奶的房间形成巨大的反差。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鼻头酸酸的。

   虽然爷爷奶奶的家不是那么的精致,但是他们将旧的东西留给自己,知道了我们三口人要来这儿住,专门去买了新的东西给我们,也不求什么回报。

   可是现在,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再也听不见他们的笑声了……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