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默克尔: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符合欧盟各方根本利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表示,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符合欧盟各方根本利益。

  当天在柏林举行的一个讨论全球政策的论坛上,默克尔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她将为英国能够“有序脱欧”“奋斗到3月29日的最后一个小时”。默克尔强调,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符合欧盟各方的根本利益。

  欧盟春季峰会将于3月21日和2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英国的“脱欧”之路如何走下去是最重要议题之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将在峰会上正式提出推迟“脱欧”的期限。

  默克尔说,德国在欧盟峰会的立场将取决于梅在会上的表态,希望英国“脱欧”后德英两国仍然保持良好关系。

  英国议会下院13日投票决定,反对“无协议脱欧”。根据议会下院14日通过的一项政府动议,若议会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过一份“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寻求将英国“脱欧”期限由目前的3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否则英国政府仍将与欧盟协商推迟“脱欧”事宜,但“脱欧”最终期限将取决于欧盟的决定。 (记者任珂)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