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多措并举实现信访工作 “两降三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胜杰)  近年来,西坑畲族镇通过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加大信访案件源头治理和交办案件办理力度等多措并举,解决了大量矛盾纠纷,实现了信访案件总量下降、重复访下降、无群体访事件、无越级访案件、无重大恶性震动性事件的良好局面,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

  该镇建立健全信访登记制度、来信来访归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确保信访工作开展规范有序。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该镇相关分管领导做到一周一下访、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小结,使积案尽快解决、尽快息访。同时,对不能及时办结的信访件,主动向信访人做好沟通和解释。

  同时,主动贴近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化解积怨,使大量的信访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道防线得到有效的控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信访案件的发生。从2018年至今,全镇共完成信访案件4起,解决群众矛盾62起,化解历史遗留信访件1起,形成了全镇信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此外,做好敏感时期的矛盾排查工作,在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召开期间,成立组织信访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突发问题及时解决。加强科室联动,要求各科室密切配合纪检室、综治办开展工作,合力解决一些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案件。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