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新亭村老少同做清明果,共促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又是三月,清明将至,百丈漈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亭文化礼堂开展制作清明果活动,为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做清明果,送去社会的关爱和志愿服务。

  清明果又名青团、清明粑,是我国南方传统特色食品之一。清明前后,人们采摘艾草、清明菜嫩苗煮熟,揉入米粉中做成糕团,香糯可口。在百丈漈镇,就有清明踏青、祭祖、吃清明果的习俗。

  活动当日,村里的妇女、志愿者们提早采摘艾叶、野荞等野菜,回来分拣、洗净,一大早就把艾叶等蒸熟,磨米粉,然后把艾叶等揉入米粉中,制作艾粉团,随后,一起在文化礼堂包清明果。大家热情高涨,灶中炉火正旺。第一锅清香的清明果出炉,香气四溢。妇女、志愿们把热气腾腾的清明果分送到老人和孩子们手中,共享传统美食给大家带来的幸福快乐。

  此次活动通过品尝传统美食,弘扬孝老爱亲、友善和谐、勤廉节俭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进人们的交流,让其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推进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