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自民党获1158个议席超过半数 其他政党各有增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7日举行的41个日本道府县议会选举(统一地方选举)中,针对全部2277个议席,执政的自民党共获得1158个席位,超过了半数。另外,自民党在大阪府、长野、爱媛、大分县之外的37个县议会中成为第一大党,在25个县议会中的议席超过了半数。

  首次参加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的立宪民主党共获得118个席位,大幅超过了选举前的86个议席。

  在这次选举中,国民民主党却只获得83个席位,与选举前的101个议席相比大幅减少。

  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合计拥有201个议席,而两党的前身--民主党在4年前的选举中曾获得264个席位。

  作为与自民党共同执政的公明党在这次选举中共推出166名候选人,最后全部当选。不过,其在政令指定城市的市议会选举中有2人落选。

  日本共产党这次共获得99个席位,比选举前减少了7个议席。

  日本维新会和大阪维新会共计获得67个席位,和选举前相比增加了13个席位。

  社民党获得22个席位,比选举前减少4个议席。

  此外,还有28名其他党派的候选人以及536名无所属的候选人在这次选举中当选。

  在这次统一地方选举中,自由党和希望之党都未获得议席。(编译:陈建军)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