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忽至森林深处(随笔)

□  邓心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森林深处,从来没有童话中引人注目的,梦幻的殿堂,也没有作家心目中的斑斑灿烂阳光。深入森林,一切都笼罩于树与树交错的阴影之下。
   所有的树木高大挺拔,也许在阳光的洗礼下,它们是活力、生命的美好象征。但现在,它们沉浸在无边的黑暗之中,影影绰绰,只能依稀辨别出轮廓,这样的场景绝对是恐怖电影中最好的背景。
   枯萎的落叶堆积在已腐蚀的枯叶上,将它们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蘑菇掩盖。一股令人作呕的腐臭味轻飘飘地从几乎密不透风的枯叶堆中钻出来,如一条恶心的长虫一样在你身边蠕动。
   走路,即使很小心地放轻了脚步,也会有惊悚的“沙沙”声传来。单调的“沙沙”声此起彼伏,没有哪一声长一点,也不会有一声短一点。这很好的掩盖了跟踪在你身后想尝尝鲜的野兽的脚步声。
   也许不经意间的一步,一脚踩进松软的泥土中,卡着,拔不出来。也许今天运气更差,一脚下去,“哧溜”一声,一条泥鳅样的“长管子”一下子钻到十万八千里去了。它很可能偷偷溜回来,跟着我们,寻找合适的时机,给我们足以致命的一咬。因为我们都知道,毒蛇就这么狡猾。
   身后的大地隐隐传来震动,微风带着泥土的臭味赶来,中间掺入了一股腥臭。一定是野兽赶来了!于是,我们也不去掂着脚,注意藏在枯叶下的危险了,开始疯狂的奔跑。
   是啊,好吧,跑得越快越好,直到把一切杂念甩在脑后,穿过令人恐惧的黑暗,一定能看见艳丽的绚烂无比的晚霞。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