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社会热点  -> 正文社会热点

县里办起百所农民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以前我们这个地方主要是种包谷,但是包谷一亩也就是七八百块钱。现在有乡村青年农民学校的导师来教我们种茶,一亩茶好一点的会收到四五千元,一般的也有两三千元。”在贵州省正安县新州镇老城村,新时代乡村青年农民学校第四期学员张邦泽谈起了参加白茶种植技术培训的感受。

  张邦泽的经历是正安县全面兴办新时代乡村青年农民学校、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依托各镇(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乡村闲置的场地建立乡村青年农民学校,建立学校125所,着力发展了一批青年农民党员,孕育了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了一批致富能人。

  正安县聘请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创富能力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村干部、优秀第一书记等为农民学校导师,每名导师结合自身特长和当地群众产业发展实际,联系指导学员15名至20名。目前,全县共选聘了导师710名,培训农民6万余人次,培养致富能人7000余人,培育村级后备人才1560人,95名优秀农村致富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36名创业能人担任支书、主任“一肩挑”,成为了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11日13版)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