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人民法院开展“青春船长 法治启航”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法官普法 带你徜徉在法治海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燕菲)  为加快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人民法院组织7名法官、法官助理成立“青春船长”宣讲团。宣讲团将联合县团委,采取“以案释法”进校园形式,于2019年4月至12月底,在文成县中小学开展“青春船长法治启航”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4月9日下午,首名青春船长——吴正德法官走进了普法第一站巨屿镇中学,为九年级2班的39名同学们开展来一堂“法律与责任”的普法课程。

  吴正德法官结合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校园侵权、交通事故侵权、青少年犯罪、扫黑除恶等热点话题,用生动的描述、耐心的解释与朴实平和的态度将枯燥复杂的法条化难为简,用一个个案例为同学们带来警示教育课程。课程逻辑清晰,层层递进,通俗易懂得为同学们解释了违法需要承担民事法律责任、治安管理行政法律责任,严重的要承担刑事责任,帮助他们更好“知法”“懂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周佳跃、郭晨轩、李国强、王康四位同学们踊跃回答了课后的问答、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获得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观摩庭门票。四位同学将受邀参加寒暑假“青少年法治教育观摩庭”,参观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近距离了解法官工作、直面法官开庭,共同体味法的文化、接受法的熏陶、培养法的意识。

  该校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和意识,对预防和减少在校生参与涉黑涉恶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青春船长”宣讲团法官将架船继续前行,陆续开展《宪法》、禁毒、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交通校园安全等主题法治讲座,并通过开展观青少年法治教育观摩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配合宣讲,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